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Ⅸ.《認識部落格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➲上課實況



挖 ~ 平常我們瀏覽google卻不知道它的logo長什麼樣子,

天老師問我們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它是用紅、黃、

藍、配色的呢 ! 




Google 除了查詢的功能之外,還有一個特別推薦的功能-部落

格(blogger),十分實用喔!我可以記錄我的每一天,還可以與

友們分享我的心情、照片、影片呢!




我正在申請我的Google帳號與密碼喔!




YA!我成功了!我建立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部落格嚕!



再等一下,我就要變成部落客囉!期待我的部落格吧!






➲LIVE版



❤ 上課影音


❤上課影音




➲學習心得


① 廖佑嘉

今天很高興老師教我們如何架設部落格,也很高興參加了四健會的活動,

因為讓我學到要怎麼加入部落格會員、辦理部格,還有如何整理部落格。

而且部落格有很多的好處,例如:可以留言、抒發心情、交朋友、聯絡感

情,但是也有許多的壞處,例如:可能會被別人盜取個人資料,或是太沉

迷於其中而破壞了整個生活作息,所以不要太沉迷於部落格,以免害人又

己。但是適度的使用卻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,例如:可以互相切磋琢磨、

討論問題,參觀別人的部落格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,因為可以學習他人如

何經營部落格,所以有自己的部落格是一件高興又得意的事情。跟大家分

享一下我的部落格吧 ! 歡迎來這裡找我喔 !




②王雅筠

現在社會上許多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吧!其實我也不例外,部落

格是一個很自由的空間,不只是可以自由的發表文章,把自由內心想法分

享出來,無限的相片上傳,把生活點滴記錄下來,不只讓相片多了個收藏

的空間,也供網友欣賞。而留言的功能也十分方便,可以快速表達出對文

章的看法,增進交流。還有影音分享功能、名片管理等,都是又簡單又好

用。而部落格其實我覺得還有個很棒的地方,就是增進自己的管理能力!

其實要把部落格經營也是不簡單的,從網頁背景設計,到打出吸引人的文

章,還有更重要的就是成為「人氣部落格」吸引網友來觀看,在眾多部落

格下,這也是很困難的啊!雖然現在是個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,部落格也

是有好有壞的,不過只要善加利用,這也是個很棒的空間。


③ 賴宗保

首先很謝謝老師帶我們參加這次四健會的活動。我覺得部落格不但可以把

自己的情感得到有效的抒發、可以分享己的心事、最重要的是可以瀏覽

別人的文章、圖片;壞處是有些人會利用部落格寫文章攻擊他人,使他人

的聲譽敗壞,或是利用相簿把一些他人不堪的照片PO上去,真的沒有同

心,所以我們應該把部落格用上正當行為,而不用在不正當的行為

上。此外,如果你真的要用部落格時,要先三思而後行,要確保自己的個

人資料不要外洩,這才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