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Ⅳ.《認識農業產銷履歷》

➲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➲ 上課實況



我們認真聽老師介紹CAS和TAP的食品安全標章

受益良多呢!




我們瀏覽了「TAP」的網站,也查詢我們農產品的生產紀錄,

是消費者的權益,所以為了食用的健康與安全,我們應為

常所吃的食物作品質的把關。




當老師拿出我們大村所產的巨峰葡萄時,我們發現在包裝上貼

「TAP」農業產銷履歷和「吉園圃」的標章,內心好是驕傲

呢!我們的葡萄是經過政府認證的優良農產品呢! 



➲LIVE 版



在這次認識標章活動讓我們了解,原來標章有這麼多種類,

這些標章使費者一份安心保障,謝謝每個地區的農

產了甜美的蔬果及政府使用合格的標章為我們的健康作

把關。




學習心得




賴泯妤

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,人人都是希望能吃得健康又安心,經由這項功課,

我不僅實地到彰化的楓康超市找尋標有TAP產銷農業的食品外,也經由老


師的介紹知道了TAFT產銷農業履歷這個網頁,也因此上去瀏覽了一番,從


這個網站上,我發現原來每項農產品都有自己的身分證,這是讓我很驚訝


的一點,還有我覺得農民們真是非常偉大的農業生產者,是他們使我們不


缺食物,所以我們應該要向他們致敬並對他們投以欽佩的眼光,經由這項


功課及四健會這個活動,我學會了體諒農人的辛苦,這次的超市參訪之


旅,真是讓我不虛此行啊!

賴威愷

這次的作業雖然麻煩了點,不過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四健會的活動,因為

讓我很高興認識了很多有關食品認證標章的東西,讓我學會買東西時注意


看有沒有認證標章,買得安心,也吃得安心。謝謝主任這次帶我們認識這


麼多的食品認證標章,我終於搞清楚這些標章的名字是什麼了!以前我在


買東西時看一看就買,現在不一樣了,自從我知道這些之後我會仔細看清


楚,有沒有安全食品認證標章;我也會提醒爸爸媽媽盡量買有安全食品標


章的東西,這樣買了、吃了都比較安全。這次我為了做我的作業,所以大


老遠跑到大潤發,到三樓去,東找西找,找什麼呢?找安全食品認證標章,


!花了好久的時間,總算讓我找到了,超開心的!但是也因為這樣,被哥


哥嫌太麻煩,擺張臭臉呢!不過,我還是很開心。


③賴宗緒

這是我在大賣場拍的,我在這次的課程裏學到很多東西,就像我現在才知

道原來現在的蔬果也有身份證。雖然最後沒把那包米買回來,但我把那個


標章拍下來,回家查,還是查到了這包米的來歷、生產者、米的品種,還


生產過程,甚至連幾月記號,生產者對植物做什麼,都寫得一清二楚。我


突然學到很多:原來我們不用怕自己吃的米有所污染,只要買通過國家認


證、有CAS有機食品優良標章、還要有身分證的蔬果,不但可以吃得安


心,就算出問題,上網打入貼紙上的追溯號碼,就可以向生產者申請索


賠,也不用怕自己的權益會受損了。